永兴县马田镇集中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设施大排查
2023-05-10 15:01:01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胡和虎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95492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0日讯】为杜绝畜禽粪污乱排乱倒行为,连日来,永兴县马田镇以增强畜禽养殖粪污设施用户的安全环保意识为主题,在全镇集中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设施大排查行动。

在行动中,永兴县马田镇按照畜禽养殖环保要求设计制作了《调查表》和《排查清单》,明确排查重点和时间节点,以村(社区)为单位,逐户摸底,登记造册,清单管理,全面摸排镇内15家规模以上养殖场和27家小型养殖场的畜禽粪污贮存池、粪污资源利用池和畜禽粪污处理设施状况,建立问题排查和整改台账,做到摸清底数、心中有数。

同时,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专人指导,实行立行立改,建立整改台账,提出整改措施,确定整改时间,确保整改取得实效。截至目前,马田镇共排查粪污处理设施隐患9处,现场督促整改落实8处,限期跟踪督促整改1处,取得了此次大排查、大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